《闻香识女人》这部电影真的是有一个太好听的名字。然而故事正片大部分却和女人无关,讲述的只是两个男人之间的友谊。接下来一起欣赏老帅哥闻香识女人经典台词看看两个男人是如何互相扶持互相治愈的吧!
电影经典台词
1. all my life i stood up to everyone and everything because if made me feel important. you do it cause you mean it.
有目的的生活有时候也会是一种悲哀。差距总是让人失落。
2. when the shit hits the fan, some guys run and some guys stay.
世界就是如此,东窗事发的时候有人走,有人留。
3. now i've e to the crossroad in my life.i always knew what the right path was without exception. I knew, but i never took it.you know why.it's was too damn hard.
一个人走向末路往往是正因不遗余力的寻找捷径。
4. no mistakes in the tango, not like life.
舞跳错了能够继续,生活呢?
5.there is nothing like the sight of an amputated spirit. there is no prothesis for that.
肢解人的灵魂是最可怕的,那几乎是不可挽回的。
6.i don't know charlie's silence here is right or wrong,i'm not a judge or jury, but i can tell you this,he won't sell anybody out to buy his future.that's called integrity!that's called courage!
逃避职责的倾向谁都有,但正因如此,世界才呼唤“正直”和“勇气”.
7. you're not bad, you're just in pain.
如果一个人是坏人,并不是正因他本性有多恶,只是正因他的性命中积累了太多的的坏。是的,世界上没有坏人,只有在痛苦中的人。
8. Now l have e to the crossroads in my life. I always knew what the right path was. Without exception, I knew, but l never took it. You know why? lt was too damn hard.
如今我走到人生十字路口,我知道哪条路是对的,毫无例外,我就知道,但我从不走,为什么?正因妈的太苦了
闻香识女人经典台词
9.If you make a mistake,get all tangled up, just tango on.
如果你跳错了也没关系,接着跳下去。
10.Trask: Mr. Simms, you are a cover-up artist and you are a liar.
西门斯先生,你是一个狡猾的包庇者,是一个说谎者。
11.Trask: Excuse me?
请原谅,再说一遍。
12.Frank: No, I don't think I will.
我不会原谅你。
13. This is such a crock of shit!
这纯粹是一堆狗屁话。
14. Please watch your language, Mr. Slade; you are in the Baird School, not a barracks. Mr. Simms, I'll give you one final opportunity to speak up.
请注意你的语言斯莱德先生,这里是拜尔德中学不是军营。西门斯先生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申辩。
15.Are you finished, Mr. Slade?
你讲完了没有斯莱德中校。
16.Sir, you're out of order.
不要破坏规矩
电影经典台词
影片评价
一次意外的邂逅、一场“性感”的探戈、一出恣意的飙车和一段酣畅淋漓的演讲为我们完整地勾勒出生命从“毁灭”到“重生”的全部过程。
看透沧桑的军官,不谙世事的学生,他在思考死亡,他在迷茫生活。处于命运转折的两人,邂逅于一段旅行,他们相互影响,在优雅的探戈中,在恣意的飙车中,在畅快的演讲中,获得人生意义。他有了重新绽放的活力,他有了面对强权的缄默,成长属于任何年龄的人。
虽然电影名称是《闻香识女人》,但讲述的却是两个男人之间的友谊。对男性而言,最理解你的人往往也包括你的对手,而在某些情况下,拥有一个理解你的朋友比赢得一个女性的爱情还要难很多。所以,看到这一老一少相互沉默着,淡淡地将友谊酿出醇香,自然令人感动得唏嘘不已。透过老少二人相处的过程,本片刻画出不同时代、不同心境的人物形象,进而剖析了不同的人生观念。不论其是好是坏,生命本身应该是精彩的。对老年人来说,审视是生命存在的价值,而对年轻人来说,审视是自我选择的价值。这一老一少在互相帮助中找到了各自的答案,这种答案也给观众留下了自我反省的启示。
剧情简介
年轻的学生查理(克里斯·奥唐纳饰)无意间目睹了几个学生准备戏弄校长的过程,校长让他说出恶作剧的主谋,否则将予以处罚。查理带着烦恼来到退伍军人史法兰中校(阿尔·帕西诺饰)家中做周末兼职。中校曾经是林登·贝恩斯·约翰逊总统的幕僚,经历过战争和许多挫折,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双眼被炸瞎。失明生活使得弗兰克中校对听觉和嗅觉异常敏感,甚至能靠闻对方的香水味道识别其身高、发色乃至眼睛的颜色。其实这都源于他对生活的深刻理解和感悟。
闻香识女人经典台词
他整天在家里无所事事,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他准备用尽最后的精力享受一次美好的生活。他带着查理出游、吃佳肴、开飞车、跳探戈、住豪华酒店,然后想就此结束自己的生命。 查理竭力阻止了中校的自杀行为,从此他们之间萌生如父子般的感情。使弗兰克也找回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和力量。影片最后弗兰克在学校礼堂激昂演说,挽救了查理的前途,讽刺了学校的伪善。二人在互相鼓舞中得到重生。